close

和桐(1714)

和桐化學董事長楊猷傑(右)認為,和桐明年有機會挑戰全球第二大龍頭清潔劑廠商,左為和桐總經理劉健成。

和桐/提供

 

和桐(1714)董事長楊猷傑表示,大陸市場快速崛起,和桐的烷基苯(LAB)等三大主力產品今年擴增產能二至三成,轉投資沙桐公司年產30萬公噸的煤焦油最快第四季也將投產。

楊猷傑誓言,和桐明年將躍居全球第二大清潔劑廠商地位。

 

和桐所生產的清潔劑原料,從最上游的正烷屬烴(NP)往下延伸至LAB、烷苯磺酸(LAS)等洗衣粉原料,並積極切入醇醚(AEO)、醇醚磺酸鹽(AES)等對人體溫和的清潔劑原料,為洗劑原料一貫廠。包括寶僑、聯合利華等國際大廠都是和桐的客戶。

 

和桐上周五股價收17.00元,下跌0.25元。法人表示,和桐今年本業及轉投資事業都積極擴產,總產能平均增加約兩成多,預期今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挑戰500億元大關。

 

楊猷傑說,和桐的主力產品今年都有擴產計畫。在NP方面,2011年產能為9萬公噸,今年將擴至12萬公噸,年增三成三;其次是LAB,2011年產能25萬公噸,今年產能將擴充至35萬公噸,年增四成;最後是LAS,2011年產能50萬公噸,今年產能將擴充至60萬公噸,年增兩成。

 

而和桐與大陸最大民營鋼鐵企業沙鋼集團合資設立的沙桐,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階段。楊猷傑表示,預計第一階段年產能30萬公噸的煤焦油產能,將在今年第四季陸續開出。

 

此外,和桐原訂去年下半年投產粗苯加氫產能,因為去年第四季江蘇多雨影響生產線設置進度,預定上半年投產,第一階段年產能為10萬公噸。楊猷傑認為,隨著產能的增加,明年將有機會挑戰全球第二大龍頭清潔劑廠商。

 

針對於今年全球景氣,楊猷傑表示,上半年景氣尚可,亞洲景氣將優於歐洲。但下半年景氣還不太明朗。不過,今年公司為全力拚外銷,已決定在泰國、菲律賓和墨西哥各設立一座物流倉儲中心,以提升配送效率搶攻全球商機。

 

法人表示,和桐今年積極擴充本業產能,主要受惠新興市場及大陸的經濟崛起,對於清潔劑的需求正持續增長,且煤焦油的副產品軟瀝青可製成鋰電池負極材料的介相瀝青粉末,而電動車的熱潮帶動介相瀝青粉末需求可望持續成長,且以大陸市場的胃納量而言,未來將可替和桐創造可觀的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