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262765_1  

台股近來受到證所稅議影影響,表現疲弱不振,投信業者預期,進入5月後,「五窮六絕」之說,將持續干擾盤勢,電子業是否能淡季不淡,中國五一長假及端午節節慶內需消費力道,將攸關台股後市表現。

 

根據投信業者整理,近十年來,台股在5月跌多漲少,上漲機率僅達四成,平均上漲0.69%,電子股更只小漲0.37%,金融股表現稍微領先大盤,平均漲幅達1.58%。

 

摩根JF台灣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台股在5月的表現不甚理想,不過,近年來,伴隨兩岸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受到中國消費力提升的拉抬,又有五一長假及端午節假期等利多題材加持,台股也有可能在5月走出淡季,而有亮麗表現。

 

儘管油電雙漲,引發物價跟漲,進而損及國內消費市場,台灣GDP成長將面臨下修壓力。不過,顏榮宏指出,JPMorgan證券預估,台灣GDP將在第一季落底後恢復正成長,目前市場共識為全年GDP上看3.7%。

 

在投資量能退潮之際,台股要演出像樣反彈機會不大,不過,本周電子大廠法說會陸續登場,可望支撐台股下檔空間,顏榮宏表示,除需留意首季獲利表現外,目前補庫存後新產品的終端需求是否延續,都將持續影響企業第二季營收與第三季展望表現。短線來看,顏榮宏認為,在資金風險趨避及現金配息題材之下,預料電信類股將成盤面焦點。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近期台股因證所稅影響,降低投資人信心,不過,從基本面來看,台股並未出現太大的變化,主要企業的獲利及營運展望不變,但需要留意的是,4月底財報密集公布,股市將有段時間反映財報多空及本季展望,震盪情況將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