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緯(4733

風力葉片樹脂大廠上緯(4733)昨(26)日公布的首季財報表現亮眼,受惠原料價格下跌,稅後純益0.75億元,年增率高達83%,每股稅後純益1.04元,創下單季新高。法人表示,第二季在進入傳統旺季下,預估單季營收將挑戰新高,突破10億元。

 

上緯為國內專業樹脂材料商,所生產樹脂,可應用到石化產業抗蝕材料內襯、管件、船舶用材、風力葉片、LED封裝與輕量化複合材料。其中環保耐蝕樹脂占營收比重46%至47%,風力葉片樹脂占比為37%至38%、LED封裝樹脂比重為4%、複合材料樹脂與其他比重是11%至12%。

 

上緯首季合併營收為8.24億元,雖較去年同期下滑9.75%,但受惠於原料價格下跌,以及成功調高產品價格,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5.5%,大幅增加6個百分點至21.92%,稅後純益0.75億元,年增率逾八成,每股稅後純益1.0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62元,並創下單季新高。

 

上緯昨(26)日股價收在48元,上漲1.25元。

 

揮別去年下半年的產業調整期,大陸進入風電廠施工積極趕進度。上緯認為,由於下游客戶庫存水位偏低、拉貨轉趨積極,因此首季營收、獲利成長迅速。上緯指出,今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風力葉片樹脂,目前手上訂單能見度佳,預計第二季營運將優於第一季表現。

 

法人指出,大陸去年下半年風電市場配合當地政府進行電網整頓改造,裝機速度放緩,客戶端大多暫停拉貨,經過半年市場調整後,庫存水位大幅降低。由於今年大陸新增風力發電裝置量目標為15至20GW(十億瓦),使下游客戶拉貨轉趨積極,帶動上緯營運扶搖直上。

 

法人表示,上緯目前接單旺盛,2月、3月營收已分別達2.68億元、3.8億元,月增率42%維持高檔水位。

 

在產業進入第二季旺季加持下,加上原物料價格下跌,推估第二季毛利率可維持20%以上水準、營運可望維持高峰,單季營收估破10億元再創新高紀錄。

 

大陸「十二五」規畫包含水電、核電、風電與太陽能等新能源列為重要的發展項目,上緯所生產的風力葉片用樹脂在大陸市占率已達15至20%,在大陸積極發展風力發電下,預期可望帶動上緯營運持續成長。



(201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