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吉上季獲利大幅成長,但因接單不如預期,盤後股價重挫。圖為耐吉執行長帕克。路透.jpg 

全球最大運動鞋與服飾製造商耐吉(Nike)上季獲利擴增22%,超越分析師預期,但因為接單情況不理想,且未來面臨的挑戰加深,盤後股價重挫近6%。

耐吉在11月底結束的第二會計季中,獲利達4.57億美元或每股94美分,遠優於去年同季的3億7540萬美元或每股76美分,也超越湯姆遜路透公司調查預測的每股88美分。同季營收則成長10%,達到48億美元,符合分析師的預測。

不過,若排除匯率波動因素不計,耐吉12月到明年4月的訂單總值為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1%,但低於彭博調查預測的11.6%。

日本的接單甚至下滑5%,日本市場如今只占耐吉總營收的5%不到,最大市場北美洲則貢獻逾25%的營收。

此外,耐吉預期經濟前景未來將帶來更大的挑戰,可能影響本年度的獲利能力。耐吉公司高層表示,經濟變動對耐吉的衝擊來得比較慢,但不會比較小。

耐吉股價最近幾周持續勁揚,今年來漲幅高達40%,主要便是因為投資人預期耐吉的財報會相當出色。但21日財報發布後,耐吉盤後股價卻重挫5.4美元,以86.9美元成交,比92.3美元的收盤價大跌5.9%。

耐吉執行長帕克說,公司準備選擇性地提高若干產品售價,以因應形勢的變動。他說,耐吉目前的競爭優勢,包括產品需求強勁、高營運效率等,讓公司有相當的餘裕可以應付考驗。他說:「我們仍立於引人羨慕的處境,掌握的機會遠多於挑戰,我相信我們的策略能持續帶來盈利的成長。」

耐吉季報與展望

‧營收48億美元,年增10%
‧獲利4.57億美元,每股賺94美分
‧12月到明年4月訂單總值估年增11%,但低於彭博預測的11.6%

【編譯陳澄和/2010/12/22 聯合晚報】

 

Nike Q3獲利營收均優於分析師預期

運動用品龍頭製造商Nike Inc.(NKE-US) 周四公布第三財季獲利上升,且各地理區域的營收均上升,由以北美和新興市場最為強勁。

Nike也表示,至春季的訂單量年成長15%,顯現在奧運和歐洲足球冠軍聯賽開始前,Nike產品的市場需求持續強勁。

該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但因成本提高削減了Nike的毛利。消費性產品整體廠商均正面臨原物料、勞力和貨運成本上升。Nike表示,公司部分成本下降,但勞力成本依舊昂貴。

Nike執行長Mike Parker表示:「隨著全球多數地區的消費者信心上升,我認為廣泛市場穩定度有一些放寬。」

然而,Nike對於新產品和即將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仍抱持相當正面的態度。Parker表示:「我們的時機很棒,因為我們正邁向令人興奮的體育季,幾天后歐冠盃四強決賽(Final Four)就要開打,接著奧運和歐洲足球冠軍聯賽也即將到來,這是我們最愛的時刻。 」

Nike第三財季(2月底止)淨利上升至5.6億美元或每股1.20美元,且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1.10美元。前一年同期該公司獲利5.23億美元或每股1.10美元。

Nike第三財季營收年成長15%至58.5億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8.2億美元。

北美營收年升17%、西歐營收年升4%、中東歐營收年升9%、中國營收上升25%、新興市場營收成長23%。

正自去年311天災逐漸復甦的日本地區營收也有3%的成長,但若調整匯率波動,則變為營收下滑3%。

Nike新款運動鞋Foamposite Galaxy以銀河為主題,2月上市時引起市場騷動,消費者大排長龍只為了買得一雙售價220美元以上的新鞋。去年12月Nike推出Air Jordan XI籃球鞋時也是同樣光景。

本月Nike亮相的產品包括FlyKnit超輕量鞋,美國、英國、俄羅斯和肯亞等奧運選手將穿上此款超輕量鞋,7月開放讓消費者選購。

Nike預期第四財季營收將有百分點偏低2位數的成長率,主要係受Nike 和 Converse品牌的銷售量推動,每股獲利成長預期在15%上下。

Nike今年迄今股價已上漲15%,周四收升0.5%,盤後續揚1.15%至112.27美元。

Nike股價K線圖

MobileCh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