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obe上季營收突破10億美元,創下單季新高。歐新社.jpg 

全球最大繪圖設計軟體廠商Adobe(奧多比)發布上季財報,由於桌上型排版系統銷售反彈,營收、獲利都超過分析師預期,本季財測也優於預期,盤後交易股價大漲。

Adobe在12月3日結束的第4會計季營收10.1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9.883億美元,不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也是首度單季營收突破10億美元大關。獲利2.69億美元或每股53美分,扣除一次性費用後,每股獲利56美分,超過分析師預期的52美元。一年前同期,Adobe因為重整和稅負關係,虧損3200萬美元。

Adobe今年4月發售Creative Suite 5,花旗集團分析師最近估計,舊版CS用戶升級比率高達三成到四成。

全年而言,Adobe營收總額達38億美元,獲利7.75億美元或每股1.47美元,遠優於一年前的29.5億美元營收、3.87億美元獲利。

Adobe估計,本季營收10億到10.5億美元,扣除部分費用後,每股獲利54到59美分。20日正常交易時段,Adobe以29.19美元收盤,盤後公布亮麗財報後,股價上漲5.7%,以30.85美元成交。

蘋果今年4月推出平板電腦iPad,卻不支援Adobe的主力產品之一Flash,兩家公司一度槓上。蘋果9月間軟化立場而放寬限制,不過,Adobe仍將推出Flex軟體,避開蘋果的限制。

蘋果上周宣布,麥金塔軟體網路商店明年1月6日開張,屆時Adobe將面臨新挑戰。

【編譯范振光2010/12/2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