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4794-2795304    

新台幣昨天大幅升值1.02角,外商銀行指出,昨天不少外資賣美元換台幣,近期可能會有回補台股的動作;此外,油電雙漲,造成通貨膨脹蠢動,一般認為,中央銀行在通膨升溫壓力下,已經適度放手讓台幣升值。

國泰世華銀行投研團隊主管林啟超建議,在台幣升值前提下,可選擇「幣值相對較強」的資產布局,同時也可考慮在低檔回補台股。

除了外資可能回補,散戶也可考慮進場。林啟超指出,台股雖然成交量縮減,市場投資人的恐慌情緒也開始提高,但此時才正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如果投資屬性較為積極的客戶,其實可以趁機布局台股,每周選表現最差的一天進場,建議特別鎖定高股息的標的。

至於台幣會否持續升值?外銀指出,為了同時兼顧出口商,央行頂多「稍微」讓台幣適度升值,預測這波升值幅度台幣兌美元匯率,最高可望來到29元價位。

 

 新台幣升勢再起,法人指出,新台幣升值對進口產業有直接的匯兌利多,但相對也會侵蝕電子業毛利。

從歷史經驗來看,通常新台幣升值期間,營建、橡膠、塑膠等類股都有不錯表現。

摩根JF台灣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由於新台幣升值有利資產價值重估,又能吸引資金流入,像是能保值、抗通膨的資產營建及金融等內需類股較為受惠;至於倚賴國外進口的相關類股,包括汽車、原物料與食品等,在新台幣升值趨勢下,也有利降低進口成本,因此昨天台塑、中鋼等進口原物料族群逆勢抗跌,和泰車也上漲3元。

他說,在寬鬆資金環境下,塑化、紡織、鋼鐵等原物料相關概念股,會因為原物料價格揚升及新台幣升值而調高售價,對營收與獲利成長有所助益,加上新興國家需求不減,未來股價成長空間可期。

不過,以往受惠台幣升值的營建股,這波恐怕較難有表現,華南永昌證券自營部經理方慕孺解釋,現在政府緊盯房價,加上若未來利率走升,對營建業又會造成衝擊。

但匯率走升可說是兩面刃,一方面利於進口產業,另一方面卻會對出口為主的電子股造成壓力,方慕孺說,新台幣升值會壓縮電子業報價的折扣空間,降低廠商在國際間的競爭力,且電子業都以美元報價,新台幣走強就先讓業者先承受匯率上的損失。

顏榮宏認為,為顧及電子產業出口競爭力,新台幣升勢可能會稍為趨緩,不過,對於品牌業者,或具利基型技術與市場的電子股而言,升值壓力會相對較輕,未來也較具表現空間。




【2012/04/2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賣美元換台幣 外資可能回補台股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54796.shtml#ixzz1tCVASB9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