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4886-2795331

台股近期在歐美股市表現不穩定,加上台灣內部具有證所稅利空衝擊之下,指數呈現量縮且緩步下跌趨勢,代表台股中線多空趨勢的季線(60日均線)指數已在昨(26)日正式下彎。

 

分析師認為,除非指數近日急拉,否則已無法扭轉季線下彎趨勢,代表中線回檔已經開始。而根據過去經驗,台股季線下彎之後,不論時間及空間方面都需進一步整理。

近期大盤在量能逐漸退潮下,指數上攻的力道減弱,短線上今(27)日摩台結算,預料以中性為主,不易有明顯拉高或壓低表現,另外,就台股走勢來看,4月中旬大盤月線與年線形成死亡交叉後,原本走揚的季線也於昨日下彎。

大展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吳文彬表示,季線已正式翻黑,代表短線已由空方主導,因此操作宜偏空為主,反彈先站在賣方減碼會較安全,吳文彬認為,這代表短線轉空趨勢確認,因此短多必須強攻方能扭轉。但盤面要強攻的機率是相當低,短線反彈宜先減碼。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表示,以目前季線將開始加速往上扣抵7,700點以上的位置區來看,季線下彎的趨勢將更為確定,季線的下彎也導致目前大盤短、中、長期均線均維持下彎的走勢,顯示目前大盤在量價結構均不利多方走勢下,短線操作不宜過度躁進。

簡伯儀也指出,根據過據季線下彎的次數來看,最近5年來,季線共出現7次下彎走勢,若將時間拉長至近10年來,則大盤更出現11次季線下彎的走勢,若以後續5日的走勢來看,下跌機率逼近55%。

此外,簡伯儀也指出,大盤季線下彎後,隨著時間的拉長,指數下跌的幅度大多有擴大跡象,不過若從指數變化幅度或平均上漲機率來看,中線的大盤在季線下彎後,大盤漲跌情況均不明顯,投資人後市不必過於恐慌。



【2012/04/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