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101近來精品大店一家一家開,BURBERRY本周也將正式開幕。

台灣社會M型化日益加劇,除反映在房市,通路亦是風向球。百貨一樓的精品櫃位,富豪貴婦血拚高價珠寶精品毫不手軟;反觀樓上的中價商品樓層,卻是空空盪盪,業績慘澹。

根據信用卡公司數據顯示,百貨第一季受到總統大選、歐債危機等因素影響,業績下滑至少一成五到兩成,三月後雖短暫回穩,但最近的油電雙漲、物價蠢蠢欲動的氛圍,讓消費者再度縮手,買氣低落。

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透露,鎖定一般客層的忠孝館,第一季業績下滑,客流量也明顯變少,業種全受影響,尤其以非生活必需品的男女服飾受創最深,情況比金融海嘯還慘。

但走高價精品路線的SOGO復興館,卻是逆勢成長,母親節促銷檔期成長百分之十七,客單價更成長了百分之十二。「M型消費的結果,就是東西愈貴,愈好賣!」SOGO復興館店長許淑嫻說,館內的一線精品卡地亞、愛馬仕、香奈兒,業績都有近兩成的成長率,客單價也明顯提高,愈是珍稀材質的限量包、高價珠寶,愈好賣,反倒是三萬到五萬元的入門包款乏人問津。

精品的「入門商品」,特色是價格可親、容易入手,向來是吸引一般民眾跨入精品世界的帶路貨。但在這一波物價上揚、荷包縮水聲中,精品已是一般民眾無福消受的奢侈享受,就算刻意壓低門檻,普羅消費者依舊難以跨越。

拜M型消費成型之賜,台北101、麗晶精品第一季業績都有兩成的成長。台北101行銷總監丁乃玉說,上周舉辦VIP預購,三天下來單筆交易逾千萬元的「大單」超過十張,單筆消費逾百萬元的交易也有兩百筆,成交商品多是台灣貴婦最愛的翡翠、大顆鑽石,還有富豪最愛的名表。

「油電雙漲對平民百姓會有影響,但對真正有錢人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毫無感覺!」丁乃玉說,四月初傳出油電雙漲後,精品反倒成長百分之十、珠寶成長百分之六。

麗晶精品的珠寶品牌陣容相當堅強,包括Harry Winston、Graff、CARTIER、蕭邦、CHAUMET等,光Graff櫃內陳列的產品總價就超過兩百億台幣。麗晶精品指出,近日有兩筆逾億的高價珠寶訂單成交,該品牌全球總裁還特地飛抵台灣,親自將珠寶送交貴客手中。

 

 

【2012/04/23 聯合報】

台北101近來精品大店一家一家開,BURBERRY本周也將正式開幕。  

隨著兩岸觀光更加開放,英國精品BURBERRY(博伯利)26日於台北101商場正式揭幕亞太區最大店,占地面積約450坪,BURBERRY全球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也將來台主持。

BURBERRY去年全球營收貢獻,以歐洲貢獻幅度最大,超過30%,亞太市場次之。隨著去年下半年開始歐債爆發,今年截至3月為止,亞太市場的業績已超過歐洲,成為業績最主要的地區。

值得留意的是,BURBERRY全球業績最高的25大城市,亞太地區占比高,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雪梨等,台北未名列其中。

但BURBERRY認為,台灣市場深具潛力,因此目前BURBERRY在台,包含即將開幕的台北101店已有22店,據點較香奈兒等精品業者多。

為了紀念亞太區最大店開幕活動,BURBERRY特別推出限量101件的iPhone套,自本月23日起開始銷售。

 

 

【2012/04/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