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43857-2791756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漲跌互見,受惠於微軟與麥當勞等企業獲利告捷,道瓊工業與標普500指數創下4月來首次單周漲勢,但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受蘋果股價下跌拖累,連續第三周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20日上漲65.16點(漲幅0.5%),收在13,029.26點;標普500指數上揚1.61點(0.12%),收1,378.53點,扭轉連兩周跌勢;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7.11點(0.2%),收3,000.45點。

微軟上季淨利與營收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引領績優股上攻。受惠於新菜單銷售告捷,麥當勞上季淨利出現好轉,最大市場歐洲銷售也有攀升,無懼經濟動盪與氣候嚴酷。

占那斯達克指數權重12%的蘋果公司股價20日下挫2.5%,報每股572.98美元,連續三日收黑。雖然蘋果股價今年來躍漲逾40%,但一周來已大跌5.3%,創下去年10月來最大單周跌幅。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基金管理部門首席股票策略師曼利說:「有時是股價創造題材,而非題材塑造股價。股價暴漲就會修正,投資人因此感到不安,會留意類似情況。」

道瓊指數一周來上漲179.67點(漲幅1.4%);標普500上漲8.27點(0.6%);那斯達克則小跌10.88點(跌0.36%)。

企業獲利好轉,加上零售銷售攀升,激勵美股上周開盤走高,道瓊指數17日更勁揚194點,創下一個多月來最強漲勢。不過歐債疑慮捲土重來,西班牙央行表示該國銀行業壞帳比重攀至18個月來新高後,美股18日應聲下挫。

聯合投資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人克雷杜拉說:「過去一整周是企業盈餘與疲弱經濟數據的拉鋸戰,目前來看是企業盈餘勝出。」

標普資本智商公司(S&P Capital IQ)首席股票策略師史都瓦表示,企業財報讓人驚喜,標普500成分股企業連九季盈餘成長後,都預料上季財報將表現平平,但迄今已有八成企業獲利優於預期,包括可口可樂(Coco Cola)與IBM在內。他說,整體而言,第一季企業盈餘可望比去年同期增加4.4%。

企業盈餘仍是本周市場焦點,標普500與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企業有近三分之一將發布財報,包括蘋果、康寧(Corning)、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亞馬遜(Amazon )與星巴克(Starbucks)等。其中,分析師預估蘋果上季每股盈餘可達9.99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6.4美元,反映iPhone與iPad銷售暢旺。

 

 

【2012/04/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