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金經理人 逾五成看好美股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對美國基金經理人的調查顯示,超過五成受訪者對未來一年的美股走勢審慎樂觀,預估道瓊工業指數年底前可望上漲6%,明年上半年漲3%。

巴隆每半年發布一次「Big Money」調查報告,春季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全美125名基金經理人中,約55%看好美股上漲,比率略高於去年秋季訪調的52%。

他們預測,道瓊工業指數今年年底前將漲6%至13,756點,明年上半年再漲3%至14,183點,主要由美國經濟成長支撐。標普500指數年底前可能上漲逾6%至1,456點,明年中之前續攀至1,508點。那斯達克指數接下來到年底則漲7%至3,211點,明年中再攀高至3,360點。

美股此刻價位雖不像之前便宜,仍有上漲空間,根據湯森路透,標普500目前本益比13倍,遠低於22年來的平均16.8倍。不過,認為美股被低估的基金經理人所占比率降為46%,低於去年秋季的61%,這或許反映出標普500今年來10%的累積漲幅。

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表現最優的資產類別將是股票。以地區而論,51%看好美股,近30%看好新興市場,10%打算投資長期低迷的日本。

多達81%基金經理人看空債券後市,認為多年牛市已近尾聲。他們預測投資人會逐漸把資金撤離債券,未來六個月,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從上周的1.97%攀升到2.5%至3%之間。

未來半年到一年間最受青睞的股票為蘋果公司、美國銀行(BofA)、微軟和康寧玻璃(Corning Glass)等。不過蘋果、美銀也被點名股價遭高估。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巴隆也調查基金經理人對選情的看法。令人驚訝的是,三分之二受訪者認為現任總統歐巴馬將連任,遠高於去年秋天的30%,儘管這不代表他們偏好歐巴馬—約75%受訪者認為共和黨的羅姆尼當選較有利於經濟及股市。

 

 

【2012/04/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