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7042547-2791228 (1)  

SNDK  

晶片製造商超微(AMD)由於調整和代工廠的夥伴關係,第一季大幅虧損,但對本季抱持樂觀態度;新帝(SanDisk)上季獲利幾近腰斬,並警告記憶體市場供應過剩,價格下跌壓力將持續到第二季,但下半年營收可望回升。

紐約股市20日盤中,超微股價勁揚3%至8.21美元,新帝股價則一度重挫15%至34.34美元。

超微19日公布上季淨損5.9億美元(每股虧損80美分),遠不如一年前的獲利5.1億美元(每股盈餘68美分)。不計一次性支出,為每股獲利12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9美分。上季營收下滑1.7%至15.9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15.6 億美元。

上月和代工廠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敲定新合作協議,重訂晶圓代工價格,使超微上季產生7.03億美元的一次性支出。

不過,超微預估,本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3%至16.33億美元,超越分析師預估的15.9億美元。超微對本季的預測轉趨樂觀,可能反映個人電腦(PC)製造商正從去年泰國洪災造成的硬碟短缺中恢復,使PC晶片需求增加;而且,隨著供應商格羅方德加速生產,新加速處理器(APU)供貨不足情況也獲得紓緩。



同日布財報的記憶晶片製造商新帝說,上季獲利銳減49%至1.144億美元(每股46美分),遠不如去年同期的2.241億美元(每股92美元)。不計一次性項目,每股盈餘下滑至63美分,不如去年同期的1.03美元和分析師預估的69美分。整體營收下滑6.9%至12.1億美元;毛利率從42.6%降至34.5%。

因授權營收下滑、利潤萎縮、一次性支出和其他問題,新帝已連續五季獲利不如預期。

新帝預估第二季營收將介於9.5億至10.5億美元之間,不如分析師預估的13億美元。該公司並警告,更多價格和供應面的挑戰可能持續。


【2012/04/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