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設計著稱的義大利,擁有世界級的百年珠寶品牌,這些擁有歷史底蘊的品牌,隨著新興市場消費力的崛起,繳出了亮麗的成績,再現年輕的活力。

 

義大利以悠久的歷史與美學基礎,精湛的工藝傳承,與饒富創意的設計感知能力,在世界珠寶舞台上發光發亮。早年法國原以Cartier、Boucheron及Van Cleef & Arpels品牌成為世界頂級珠寶的代名詞;然而,緊追在後的義大利珠寶工藝不遑多讓,在短時間內以驚人的速度急起直追,年需求量在500噸黃金以上,並且成為歐洲名列前茅的珠寶產品出口國。

依據義大利國家珠寶產業總會最新資料,經過2008至2009年的衰退,去(2010)年義大利珠寶產業回春,去年總營業額高達65億8,300萬歐元,對外出口總金額為45億8,000萬歐元,進口總金額為15億8,000萬歐元。其中,去年義大利珠寶產品對外出口較2009年成長了27%,自國外進口貴金屬或工具設備項目之金額亦呈現成長,去年較2009年成長了44%。

義大利珠寶榮景再現

 

在經濟一片慘澹的狀況中,去年義大利珠寶產業有了令人振奮的成績,特別是美國與中東地區的消費能力逐漸恢復,加以成長力道強勁的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大陸和香港兩地,使義大利製造的珠寶產品再度受到青睞,在2009年全面衰退之後,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義大利珠寶品牌除了老字號的百年品牌,諸多高級珠寶品牌亦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同時,眼光精準的義大利時尚精品業,從Gucci、Versace、Giorgio Armani、Salvatore Ferragamo等各家服飾或皮件精品品牌,也陸續推出各自開發的珠寶配件產品線,使奢侈品的珠寶工藝,有了其他可能性,開發了與精品服飾直接結合的產品市場。

義大利珠寶品牌最為人熟知的包括2009年慶祝125年悠久歷史的寶格麗(Bulgari),以“Between Eternity and History- Bulgari, 125 Anniversary of Italian Jewelry”為題於Palazzo delle Esposizoini舉辦紀念展。義大利鑽飾頂級品牌Damiani、Chimento及精於運用彩寶石創作的Pomellato品牌,均在世界高級珠寶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完整內容請見《國際商情雙周刊》第33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