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43987-2693619.gif  

年底零售通路進入消費旺季,同時冬季高單價商品銷售量提升,統一超(2912)、全家(5903)、寶雅(5904)等業績均同步向上,在股市震盪時刻,具有內需概念傳產個股反成最佳避風港。

 

7-ELEVEN以連鎖餐廳持續訴求「Food store」概念,推出超值組合餐,帶動速食、米飯類別成長,推升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8.28%,達109.42億元,創下連續24個月正成長紀錄,累積前十月營收達1,016.74億元。

統一超指出,7-ELEVEN關東煮秋冬濃湯上市,隨著秋冬氣溫下降,銷售量快速成長,帶動鮮食類別成長。

因應秋冬飲品推出「心熱園」熱飲,自有品牌7-SELECT也推出桂圓紅棗茶、鮮桔茶、紅茶拿鐵等熱罐飲品,加上萬聖節帶動一般食品類如泡麵、休閒食品、糖果等銷售成長超過15%。

到年底前,7-ELEVEN將規劃出一系列保暖對策以及溫暖飲食提案,加上7-ELEVEN今年最大波全店活動「OPEN耳機公仔」集點登場,預計將可持續帶動11月買氣。

全家從9月起受到菸品健康捐納入營業稅基,影響業績表現約8%左右。不過自營的鮮食商品銷售穩定成長,加上各類新品及行銷接力帶動鮮食商品不管在年、月比的銷售均維持成長。

全家指出,10月起,氣溫逐步下探,熱食區包括關東煮、夯蕃薯、熱飲等,銷售發酵,推動該類商品業績成長幅度高達四成左右。

全家10月營收為44.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61%。累計1 至10月營收為391.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3%,目前店數達2,797家。

寶雅預計在年底前將擴增至65店,加上今年積極提升高毛利的內衣及飾品產量,估今年獲利可望超越去年。

寶雅前三季稅後純益1.81億元,年增7.1%,每股稅後純益2.03元,優於去年同期1.92元。

寶雅指出,只要有4萬人以上的地區,都是評估開店的重點,今年全台目標為新增九店,目前已新增七店,年底將再開兩店,全台拼65據點。

法人指出,寶雅前三季已在台新增七家新店,卻因「抽成專櫃」比例降低,今年前三季營收與去年相當。

第三季雖邁入旺季,但受到台股下挫影響,展新店效應未發酵。

預期第四季為零售業的銷售旺季,同時積極優化高毛利的內衣及配件等產品,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挑戰3.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