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9274-2796418

受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等企業獲利告捷激勵,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一周來全面收紅,創下至少一個月來最大單周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27日(上周五)上漲23.69點(漲幅0.18%),收在13,228.31點;標普500指數攀升3.38點(0.24%),收1,403.36點,突破1,400點心理關卡,為去年8月初來首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8.59點(0.61%),收3,069.2點。

道瓊指數一周來上漲199.05點(漲幅1.53%),標普500勁揚24.83點(1.8%),雙雙創下3月來最大單周漲幅;那斯達克則上漲68.75點(漲2.29%),寫下2月來最大單周漲幅。



非必需消費類股帶領美股上攻。亞馬遜公布上季營收激增34%,股價應聲大漲15.7%,以每股236.85美元作收。旅遊業者網站Expedia上季淨利與營收優於預期,股價同日大漲24%至歷史新高。根據湯森路透數據,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平均獲利增幅升高到7.2%,優於4月初的3.2%。目前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中,有73%的結果優於預期。企業獲利抵銷經濟數據利空。美國商業部27 日公布,第一季GDP成長年率為2.2%,不如經濟學家預測的2.5%。

詹姆斯投資研究公司(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資深副總裁詹姆斯說:「目前企業數字表現優異,大家都開心,但我認為要等到財報季結束才能見真章。未來投資人會關注美元走勢對科技股的影響。我認為美元可能較預期強勢,以歷史經驗來看,這意謂科技類股首當其衝。」

假如道瓊工業指數本周一延續漲勢,且漲幅力守在0.1%以上,則4月份可望連續第七個月月線收高,寫下五年來最長的單月漲勢。

Chase投資顧問公司資深分析師雷澤里夏克說:「標普500指數收盤站上1,400點是好消息,但近來攀抵的近1,422點高點就技術面來說是更重要的價位,若是突破這個水平,就可以肯定美股有上攻空間。」

他說,假如標普500突破這個關卡,有望重返金融海嘯前的水準,接下來可望挑戰2008年5月的1,440點高峰。

本周市場關注焦點是周五(5月3日)公布的美國4月就業數據報告。美國3月失業率降至三年新低的8.2%,但非農就業人數僅增12萬人,為去年10月來最小增幅。周四出爐的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是就業市場動能是否增強的指標。本周公布財報的企業包括摩托羅拉行動、通用汽車(GM)與威士(Visa)等。

 

 

【2012/04/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