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Google今天發布第一季財報,獲利達2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1%,並宣布今年將進行歷來首次股票分割計畫。

Google截至3月31日為止營收106.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淨利將近30億美元,較去年第一季多出10億美元以上。

每股股利從5.51美元增至8.75美元,扣除特殊項目後為10.08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9.65美元,分析師預估的營收則為81.5億美元。Google上季EPS未達目標,本季亮麗成績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Google股價在華爾街正常交易時段收報651.01美元,盤後交易上漲0.6%至655美元,變動不大。

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回任執行長一年,成績可觀,公司持有現金高達493億美元。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指出,今年Google在美國陳列式廣告市占率將達到16.5%,明年有望增至近20%,超越Facebook躍居市場龍頭。

佩吉表示,董事會支持分割股票的計畫,將透過分紅的形式發放給目前股東,持有現有的A股和B股的股東,每股可獲配一股C股;新股不具投票權,將在那斯達克上市。

這項計畫將帶給投資人期待已久股票分割,同時又能避免短期利益侵蝕公司長期目標,並讓共同創辦人佩吉和布林保有控制權。Google訂6月21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屆時將表決股票分割案。

 

【2012/04/13 聯合晚報】

 z  

維亞康姆(Viacom, Inc.)(NASDAQ:VIA NASDAQ:VIAB)是「Video & Audio Communications」(「視頻及音頻傳播」)的縮寫。它是美國的跨國傳媒集團,其主營業務包括但不限於電影和有線電視。截止2011年的統計數據,維亞康姆是全球第四大傳媒集團,排名在華特迪士尼公司、時代華納和新聞集團之後。

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在他回任執行長滿一年的這天,表示自己最努力的措施就是布建社群網路、整合平台和打造行動裝置。

佩吉罕見地在自家社群網站Google+上,發布長長的公開信,分享這一年來的感想。他說:「自從回任執行長以來,我盡力提升速度、改善執行,並側重於能夠讓世界有所不同的大賭注。」

佩吉用很大篇幅談「下一代搜尋」,提到推出的Google+和Search Plus Your World,已助改善搜尋結果。

他也在信中稱Google+已擁有逾1億用戶,而智慧手機和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更是「火到都要燒起來」,每天有超過85 萬台設備啟用。

據Google資料,Gmail坐擁超過3.5億名用戶,每個月利用YouTube者更超過8億人。展望未來,佩吉說他們要致力於讓YouTube等媒體服務賺錢,而該影音分享網站的營收來源會非常類似搜尋服務,也就是靠廣告。

不過美國上訴法院5日推翻下級法院兩年前駁回的判決,表示要重啟美國娛樂業巨擘維康(Viacom)指控YouTube默許盜版影片流傳而從中獲利的案子。維康當時求償10億美元。

另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華碩生產的Google平板電腦,上市時間可能由先前謠傳的5月延至7月,主要是想再改變一些設計,並把價格從目前的249美元壓到199美元以下,和亞馬遜(Amazon)的Kindle Fire競爭。

 

【2012/04/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