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知名財經資訊公司湯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計畫2011年擴編稅務/會計部門,以便在世界各國掃蕩避稅和國際會計標準統一化的新形勢中爭取商機。

湯森路透稅務/會計部門主管馬丁表示,公司正在歐陸,尋找購併的機會,並且將在2011年第一季針對包括中國、台灣和南韓在內的亞洲市場推出服務產品。

全球各國逐漸採行統一的國際金融財報標準,馬丁表示,這個趨勢對金融界有十分重大的影響。此外,各國金融管機關對金融業逐漸加強管理,稽核查帳的頻率增加,也都為湯森路透帶來商機,因為湯森路透可以推出協助客戶遵守稽核要求的產品。

湯森路透將在1月1日推出一個「管理、風險、遵守規範」單元,將好幾個部門的產品匯集於一。

馬丁說:「誰對經濟危機感受最深? 各國財政部。他們痛定思痛,現在正在致力兩件事:一是加強查稅,要求業者徹底遵守規範,二是尋找增稅的機會。」

馬丁表示,湯森路透的另外一個機會是,加值稅之類間接稅增加了。他說,湯森路透明年將把加值稅 (VAT)軟體從25 個國家推廣到70國。

馬丁說,公司將以路透的國際網路作為深入歐洲和亞洲的基礎。湯森路透的稅務/會計部門今年9月在新加坡成立亞洲根據地,並且認為有「極佳機會」在亞洲進一步擴張。

馬丁表示,稅務/會計部門生活在湯森路透比較大的財經部門陰影底下,目前還沒有什麼名氣,但過去五年來靠35筆購併協助,年營收已從4億5000萬美元上升到10億美元。

【編譯彭淮棟2010/12/2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