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46230-2482412.gif 

旗下有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和第二大液晶電視生產商的南韓樂金集團(LG)宣布,明年投資總額將提高12%至21兆韓元(182億美元),創歷來最高,其中近70%的資金將用來強化涵蓋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高階平面顯示器的關鍵電子事業,一大目標是重振手機部門。

南韓第四大企業集團樂金20日說,2011年的資本支出將達16.3兆韓元,另將投入創新高的4.7兆韓元研發支出,以提振電子產品事業。這使得該集團明年投資總額比今年的18.8 兆韓元高出12%。樂金發表聲明說:「此舉可望加快本公司新成長引擎的發展,並強化我們在新成長領域和核心事業的市場主導地位。」

21兆韓元的總投資支出中,電子產品部門將分配到14.2兆韓元(122.9億美元)。其中,樂金電子公司計劃建新廠,把太陽能電池產能提高至兩倍以上;樂金顯示器公司(LGD)也將增加液晶面板生產線。

樂金也將投資3.6兆韓元在化學品事業,其中樂金化學公司打算提高電動車電池產量。

電信事業方面,LG UPlus公司將對新一代的行動與無線網路投入3.2兆韓元。

此舉凸顯樂金希望盡快扭轉其旗艦部門樂金電子公司的手機事業頹勢,並打入消費電子產品市場中新的成長領域,如平板電腦和主動矩陣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樂金也希望藉此提高競爭力,尤其是在電視和顯示器市場。

樂金遠比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等對手還晚推出高階智慧手機。蘋果和三星不僅搶先推出iPhone和Galaxy S、還締造銷售佳績,反觀樂金的Optimus系列智慧手機今年10月初才開賣。不過Optimus One自10月上市以來已賣出200萬支,是樂金迄今最熱銷的智慧手機機款。

樂金手機部門第三季銷售銳減32%,是歷來最糟糕的季銷售,樂金電子前執行長南鏞9月因核心手機事業表現差勁而下台,由樂金集團創始家族成員具本俊於10月1日接手;此外,手機和電視部門的主管都換人做。

三星電子9月也曾表示,考慮把明年的投資提高至創紀錄的30兆韓元,高於今年的26兆韓元,以提振現有營運並跨足新事業。

【編譯于倩若2010/12/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