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賣壓再起與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使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先盛後衰,周線全面收黑,道瓊指數挑戰歷史新高再次失利。本周有多家重量級能源公司發布財報,將成為股市焦點。

道瓊指數25日挫跌140.19點(跌幅0.85%),收16,361.46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81%。受科技與生技股拖累,那斯達克跌幅最深,重挫72.78點(1.78%),以4,075.56點作收。

展望本周,將有許多重量級能源公司發布財報,包括埃克森美孚、康菲和雪弗龍(Chevron)。

從網路和生技等「高成長股」遭拋售開始,能源股就成為最受歡迎的一類,標普500指數能源股2月25日迄今的報酬率超過7%,優於大盤略高於2%。

美股跌勢無法以單一消息解釋,交易量也低於平均,卻反映出投資人對於去年底與今年初領漲的社群媒體、雲端運算與生技公司逐漸感到厭惡,這些類股2月底以來持續遭遇賣壓。

【2014/04/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